close
標題是我遇到的狀況
也是期許自己,未來如果有小孩了
所不能犯的過失
或許
也是為人父母的人可以參考的想法

在國中基測後
我知道我想往技職體系走
也跟爸媽說過
卻因為順從爸媽的選擇
讀了一般高中
這算是......第一次的走錯路(?

高中考完學測
面臨眾多的科系
我不知道如何選擇
爸媽說的好聽些
說是看我的興趣
其實只是他們也不知道怎麼選罷了
最後我只能選些看起來好像會有興趣的科系
雖然說是"自己"選的
但我也感覺的到
對於爸媽來說
我的興趣不重要
未來能賺錢的科系比較重要

大學畢業
我他媽的在畢業前就非常不想讀研究所
至少先出去工作
真的需要研究所學歷的時候再來考慮
跟爸媽說不想讀研究所
就搞得好像要家庭革命一樣
最後
研究所沒念完
白白浪費了三年光陰
不,不是三年
從升高中的那時起就走錯路了

就到現在考上公職了
也不放過我
就直接說哪個地點最好了
沒有問過我的想法
就算我說了我的想法
也沒屁用

=================================

其實現在講這些經歷沒有甚麼用處
只是覺得......我生命中重要的決定,從頭到尾似乎都是別人的選擇
這樣我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活著......很不像自己(也已經失去自己了

我想告訴爸媽(和未來的自己、為人父母的人,以及可能將為人父母的人)
你的孩子不需要你來安排他的人生道路
你要教導的
是要讓他懂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你可以給他意見
也要尊重他的選擇
不要評斷他選擇的是非對錯(除非違法啦....
他是獨立個體
他該擁有他人生的主導權
不要用家庭、親情去羈絆他
讓他可以放心的向世界(向社會)跨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a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